中介超市简介
为进一步深化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,规范中介服务行为,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,更好地发挥中介机构对优化投资环境的积极作用,根据《关于加强太仓市行政审批中介机构管理的实施意见的通知》(太政办〔2016〕89号)文件部署,结合我市实际,于2017年5月5日上线了太仓市涉审中介超市网上服务平台(以下简称中介超市),并于2020年3月对“中介超市”进行改版升级。
为进一步构建全面开放、规范高效、竞争有序的涉审中介市场体系,助推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,根据省政府办公厅、省协调办关于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的相关规定,太仓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022年2月对“中介超市”进行再次优化升级。完善了中介入驻、项目发布、网上交易、结果公示、结果评价、综合评价等各环节。打通“中介超市”与“工改系统”等审批业务系统,将中介服务项目与中介服务结果实现双向共享,有效提升中介服务效率。
现“中介超市”上已有123家中介机构的141项中介服务资质入驻,涵盖:环境影响报告书(表)编制、水土保持方案编制、测绘、安全评价、工程设计、工程勘察、计量认证、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、工程咨询等19类资质。